全市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3月26日,全市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郏县举行,副市长王永记参加。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郏县堂街镇烟叶育苗基地、麦烟复合种植基地及部分烟叶种植管理农机设备,详细了解我市烟叶生产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问题。

在听取市烟草专卖局、郏县和部分产烟县(市)的工作汇报后,王永记强调,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指示精神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烟叶生产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三农”大局,找准烟叶产业发展定位,立足发展我市浓香型烟叶传统优势,做好产业谋划,抓好责任落实。要遵循产业发展规律,把握市场供需关系,重视质量管控、品牌打造、技术运用等与烟叶产业发展相关的环节和关键点,围绕高端、高质和高效“三高”定位,以转型升级为着力点,全力提升烟叶生产规模化、专业化、机械化、标准化、绿色化发展水平,有效推进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烟区规划布局、烟叶质量提升、创新组织模式、推进标准化生产等方面下功夫,强化政策扶持,叫响特色品牌,推进烟叶产业提质增效,真正实现烟农增收、财政增税,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