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3月2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庚倜主持召开市政协第二十四次党组会议和第十七次主席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融会贯通,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要推进《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让初心使命扎根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深化以巡促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动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专委会业务与功能型党支部活动相结合,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要注重系统联动,不断提高全市政协系统“三化”建设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真抓实干、敢作善为,主动融入全市创文工作大局,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推进“两项任务”、实施“十大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研究了近期重点履职工作,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副主席袁银亮、凌兵奎、赵国良、马丽和秘书长杨天成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