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
和土地报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25日,全市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和土地报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李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土地征收报批工作,及时消除建设用地违法状况,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听取了全市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情况,就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切实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始终把耕地保护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抓好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整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各级各部门耕地保护职责,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监管体系,形成耕地保护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定决心破解疑难杂症,对建设用地手续不完善的问题,分类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解决时限,尽快完善相关用地手续,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提升管理水平,依法规范土地征收行为,进一步提高土地征收报批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征地法规、政策措施正确有效实施,为重大项目有序建设提供用地要素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