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治理机关事业单位
“吃空饷”问题情况专项巡察启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根据省委巡视上下联动部署要求,按照省委第三巡视组工作安排,市委启动整治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治理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情况专项巡察。

328日上午,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治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福迎主持会议并宣读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省委第三巡视组派员到会指导。

本次专项巡察,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诊断,采取“点穴”施巡,突出机动灵活。聚焦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重点监督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存在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或企业、持有非上市公司(企业)股份或证券、违规在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中兼职获利、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亲属和特定关系人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等;是否采用隐蔽、伪装手段,以投资入股、合伙经营、民间借贷、市场交易等形式牟取非法利益,利用“影子公司”“影子股东”搞幕后操纵;是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聚焦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重点围绕人员日常管理、工资发放管理、离岗人员管理等方面了解防治“吃空饷”情况,监督检查是否存在旷工饷、病假饷、违纪违法犯罪人员饷、冒名饷和编制饷等问题。

本次专项巡察328日启动,共派出两个巡察组开展监督,412日前结束,现场巡察时间15天左右。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立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电子邮箱、邮政信箱、“码上巡”等,受理有关问题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