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和美乡村示范片区“四季看变化”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328日,全市和美乡村示范片区“四季看变化”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杰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福迎,副市长王永记出席会议并分别通报了党建引领“五星工坊”建设情况、和美乡村示范片区建设进展情况。

岳杰勇指出,开展“春看谋划、夏看推进、秋看攻坚、冬看蝶变”的和美乡村示范片区“四季看变化”活动,是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在鹰城大地创新实践的“新样板”,也是推动鹰城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品牌”。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破题破局,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看待这项工作,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瞄准“实质性变化”“标志性成果”,集中力量、突破攻坚。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建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选准标志点位,有力推进,迅速落实执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因地制宜抓规划,全力以赴抓项目,综合施策抓环境,突出特色抓产业,引育并举抓人才,以示范建设集成打造、全域推进。要对标高线、讲求方法,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破除惯性思维,全面发动群众,注重运营前置,提高建设效能。要以点带面、形神兼备,统筹好示范带动与整体提升,眼下快变、全年蝶变与可持续发展,形与神、内在与外在的关系,实现乡村“颜值”“气质”双提升、“面子”“里子”共改观。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严格督导奖惩。

会议召开的前一天,参会人员到部分县(市、区)进行了“春看谋划”实地观摩。郏县、新华区、宝丰县在会上受到奖励并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