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庚倜在参加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时指出 聚焦民之所盼 推进高效履职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6月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下沉新华区西市场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围绕“红西小区充电桩安装问题”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充电桩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群众认可度怎么样、费用如何计算、责任如何划分……黄庚倜一边实地察看,一边仔细询问。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加大安全充电宣传力度,及时公示安装公司资质和收费标准,合理规划位置,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电费能不能再降点、可不可以取消押金、充电桩的间隔要再大一些、缴费流程要尽量简化……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和社区、安装公司、物业公司负责人齐聚一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深入协商,为进一步改善小区充电桩的建设使用情况建言献策,现场传出了阵阵掌声,达成了初步共识。

黄庚倜在倾听发言后强调,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探索,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力抓手,是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载体。要通过协商在基层、委员下一线,引导委员持续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觉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要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助推基层治理的效能。要总结推广经验,完善工作制度,形成“委员在哪,阵地就在哪,服务就在哪”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把“鹰城协商”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