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0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及各位市委常委、副市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是对我们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是对我们坚守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的一次大考,是对我们奋勇争先、勇于担当精神的一次大考,是对我们严谨细致、依法科学工作态度的一次大考。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听从召唤、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带领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和交通、商务、市场监管、工信、宣传等战线的同志们无私奉献、英勇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诠释了国家公职人员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随着“三返”人员回流高峰到来,第二波输入性疫情的风险将会持续增加,与本地传播疫情叠加,可能形成新的疫情高峰。目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攻坚时期。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争分夺秒同时间赛跑,众志成城与病魔较量,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韧的毅力、更坚决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准确把握态势和走势,盯紧防扩散这个第一位的任务,同时坚持防输入并举,下足绣花功夫,打好精准精细战,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把各级党委政府恪尽职责和社会面动员结合起来,更好凝聚同舟共济的正能量,全面落实战时机制,严格战时纪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采取果断措施,加大调查力度,确保调查结果及时、完整、准确。要完善优化预检分诊流程,研究细化市、县两级医院及乡镇卫生院挂号、接诊、预检、分诊、处置等各个环节操作规范,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坚持一严到底,对所有村庄、社区全部进行严格管控,尤其要做好城市社区管控,确保阻断传播途径。要果断做好重点人员隔离管控,对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以县(区)和重点企业为单位实行集中隔离,对其他接触者实行严格的居家医学隔离观察,制定完善的健康管理方案,做好健康监测、生活保障等工作。要及时启用备用医院,按照“四个集中”原则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要全力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好一线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统筹好,有条不紊地做好项目谋划、项目库建设、招商方向谋划、城市体检等前期工作,有力有序地推进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重点任务。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关心好各类企业的生产经营,加强引导帮扶、共渡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