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出席平顶山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揭牌暨开班仪式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2月19日上午,平顶山学院鲲鹏产业学院揭牌暨开班仪式举行。市长张雷明出席,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线上以视频形式向鲲鹏产业学院开班表示祝贺。

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鲲鹏产业学院揭牌暨开班仪式采取网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随后,鲲鹏产业学院将开展线上授课,帮助学生全面掌握鲲鹏云服务涉及的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等核心技术,提升在校学生的计算设计水平和就业竞争力。

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2019年10月,省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孵化培养了河南本地鲲鹏产业链企业,第一批黄河鲲鹏服务器和台式机投产顺利交付使用。鲲鹏产业落地河南以来,在较短时间内筹备建设全国首家鲲鹏产业学院,是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成果。

中原鲲鹏创新中心与平顶山学院合作共建的鲲鹏产业学院,将面向华为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领域,培养基于鲲鹏云平台的软件适配、迁移和开发人才,努力建成产业学院建设的样板,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产业国产化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