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传承三苏文脉、弘扬东坡文化” 常委会专题议政学习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3月8日上午,市政协“传承三苏文脉、弘扬东坡文化”常委会专题议政学习调研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著、王迎波、袁银亮、凌兵奎、马丽出席,副主席赵国良主持会议。

黄庚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省眉山市三苏祠时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自觉扛起弘扬三苏文化的使命责任。近年来,市政协为传承弘扬三苏文化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些成绩离不开我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辛勤付出和努力。下一步,需要在“深学、细研、实做”上出真招、见实效,进一步将三苏文化传承和发扬光大。

黄庚倜表示,要切实增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政治自觉,引导干部群众不断增强文化认同、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让习近平文化思想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扣市委弘扬三苏文化、塑造坚定文化自信的“平顶山样本”决策部署进行深入细致调研,把东坡精神探究透,把问题短板梳理清,把对策措施研究好,写出专题报告,提出高质量建议,为市政协举行常委会专题议政作好充分准备,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立足打造品牌,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把三苏文化传承弘扬工作做优做实,积极推动三苏文化“历史弥新放光芒、飞入寻常百姓家、走向世界誉全球”,齐心协力、同向发力,为三苏文化在我市闪耀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