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银亮在开展专题协商活动调研时强调 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鹰城样板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3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袁银亮带队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宝丰县开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专题协商活动。

袁银亮一行先后来到示范区滍阳镇六位一体综合治理中心,宝丰县闹店人民法庭、肖旗乡司法所、肖旗乡信访办、市法学会(大黄)工作站、赵庄派出所大黄村警务室、大黄村乡贤说事屋等地,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详细了解综合治理中心运行、诉前调解和人民调解开展、多方联调实施等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县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政协委员发言后,袁银亮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三零”创建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我市在社会治理方面的问题短板,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紧盯“三零”创建目标,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保障、考评、奖惩机制,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我市落实落细,切实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鹰城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