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到人 任务到点 工作到面 舞钢市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墙”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冬季天干物燥,是山林火灾事故多发期,也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12月2日,在舞钢市第八林区二郎山防护区,该市林业局森林巡护员正提醒进入林区人员不要携带火种进山。

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防患于未然,进入秋冬季以来,该市加大森林防火宣传,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点、工作到面,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该市林业局成立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从上月中旬开始在林业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改”活动,成立督导组对局机关及局二级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国有林场落实专门人员,按照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对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自查。

活动期间,该市林业部门通过电视、网络等,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在重点林区和进入林区道路口设置检查点,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和巡查,全力确保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努力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事故防范意识。

该市林业部门印制防火宣传标语,悬挂在景区主要路口,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5000余册、宣传页万余份,广泛宣传和讲解《森林防火条例》《森林法》等,引导群众增强防火意识;进一步健全林业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完善分级包保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以全面推动、坚决遏制为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林业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