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新篇章 郏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1月31日至2月2日,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2日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景育、姚军柱、谢中光、李廷义、王团伟、詹浩、李洁、李廷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中光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1人,实到22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郏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郏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郏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郏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郏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王景育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郏县发展历程中很不容易、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市先进位次,各项事业持续协调发展,呈现站位提高、发展提质、产业提级、项目提速、信心提振、民生提档、党建提升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的结果,凝聚着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王景育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奋斗目标,明确了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这次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和实化了各项具体目标、工作任务和推进举措。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位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提升履职效能、主动担当作为,把县委各项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全县上下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奋斗目标变成现实,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王景育强调,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郏县实践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谢中光在闭幕式上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郏县实践、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