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月28日上午,鲁山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北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刘鹏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弦、明责任。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大局意识、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抓、负总责,勤督促、常问效。要全面查隐患、促规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立即逐级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坚决做到彻底整改、全面规范。要进一步织密“防护网”,聚焦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九小”场所、道路交通、燃气安全、小区消防、森林防火、危化品存储运输等重点领域,特别是学校、商超、酒店、影剧院、医院、养老院等16个关键部位,持续深入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坚决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压紧压实领导包保、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构建横到边、竖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网格,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工种、每个岗位。县纪委监委、县安委会8个督导组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要加大督导力度,适时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复、死灰复燃,坚决堵住“安全漏洞”。要常态抓整治、严执法。突出抓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提出的16个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要设施,开展动态监管整治,运用“领导+专家+专班”方式推进安全生产检查,对非法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不留情面、铁腕打击,该停产整顿的绝不放过,该关闭取缔的绝不手软,该上限处罚的绝不通融,该依法追究的绝不姑息,形成强大震慑。要持续重基础、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把提升基础设施支撑作用和先进技术装备保障作用结合起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

会议强调,要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惩治一处、巩固一处,切实让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漠视生命的行为得到惩戒,让安全生产、关爱生命、敬畏法纪的观念蔚然成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部署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刘鹏带领消防、应急等部门负责人到花园路荟集里生活超市、顺城路东段老成都火锅店、金叶便利店等处,检查人员密集型企业、“二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