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政策精准“滴灌”先进制造业 去年为15家企业减免税额2560万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沛洁 通讯员 吕娇娇)1月30日,位于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广达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成吨的铝卷堆放有序。

叶县广达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交通及公共管理用金属标牌制造,主要产品有铝卷、铝板、铝带、标志、交通设施等,国内市场占有率一半以上。该公司被工信部认定为先进制造业企业,符合国家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对流动资金需求较大。

“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出台后,叶县税务局及时推送、辅导。”叶县广达铝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余锡爽表示,该公司享受到241万元的增值税加计抵减,不仅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而且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叶县境内有两个省级开发区,集聚了盐化、尼龙等产业集群。该县树立“工业立县、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条吸附上下游企业,助力不少企业升级为先进制造业企业。为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叶县税务局完善“政策入户”“政策找人”机制,确保企业及时享受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用税惠红利和靠前服务推动先进制造业企业轻装上阵,跑出“加速度”;同时,组织“税务管家”团队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通过在税企微信群里推送政策、远程视频辅导、上门宣传辅导等方式,详细讲解政策适用条件、范围和申报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2023年,叶县15家先进制造业企业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累计减免税额2560万元。

“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落实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让优惠政策精准‘滴灌’,为叶县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叶县税务局局长张航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