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履行法治建设职责情况 鲁山县部署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2月28日,鲁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度专题述法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叶锐出席。

会上,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瓦屋镇等12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度履行法治建设职责情况,相关领导有针对性地作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会议强调,一要以构建高水平法治为前进方向,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鲁山生动实践、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压紧责任链条,推动成果转化助力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加快推动“一规划两方案”落地见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鲁山。要不断开拓法治鲁山建设新局面,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全力推动法治宣传取得新成效。三要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切实有效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推动法治建设取得实效。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锻造过硬队伍、完善体制机制,全力做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美好鲁山建设的出彩绚丽新篇章。

会议进行了现场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