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免费停车位增至6100个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朱江淼)3月24日,市民朱先生带着孩子到山顶公园游玩,车行至山顶公园中段路时,朱先生熟练地把车停在了路东的停车场。

“原来这个停车场没有修建时,车都是停在路边,既影响交通又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停车场修好了,而且免费,真是太方便了,政府给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朱先生说。

山顶公园是城市后花园。今年以来,卫东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强力推进山顶公园生态环境整治,在山顶公园南侧修建了烟云阁、时光小院等网红打卡地,并在烟云阁南边修建了大型停车场。

“原来这个地方乱石较多、垃圾遍布,卫东区各部门积极联动、知难而上,清运垃圾、平整土地,在打造休闲娱乐目的地的同时,在山顶公园中段路修建了大型停车场,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旅游体验更加舒适,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市东润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兵说。

目前,山顶公园中段路停车场已经建成投用,共设置900个停车位,让市民的旅游体验感更加舒适、便捷。

停车难是市委、市政府着力解决的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广大市民关注度较高的话题。卫东区委、区政府急民所急、想民所想,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可行之策、便民之利。

市区建设路与诚朴路中间路段,既有人气旺盛的万达广场,也是市民的密集集聚区,高峰时段常出现拥堵现象。卫东区委书记张伟、区长宋建立多次实地调研,研究化解交通难题的办法。通过全面摸排和梳理,决定在建设路与平棉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收储地块新建大型免费停车场。

说了算,定了干。自上周开始,卫东区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拆除该路段建设围挡,平整土地、建设微地形,铺设草坪、栽种塔松等绿植,绿化面积达1.5万平方米,为绿满卫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与此同时,在绿化带的南面,大型机械来回作业,土地得到了进一步平整。“预计下周就能硬化路面,届时又能为市民提供300个免费停车位,这一片区也将成为市民购物、娱乐、休闲的高光片区之一。”卫东区住建局局长樊曙亮说。

截至目前,山顶公园中段路900个停车位、卫东区建东小区60个停车位、贸易广场400个停车位、平棉路南头100个停车位等实行免费;平棉路两侧碧桂园·天玺、和园小区地下停车场500个未出售的车位免费向市民提供,万达广场800个夜间停车位,晚上10点至次日上午7点停车免费,晚上8点至次日上午10点实行包月惠民措施,费用为100元。

“卫东辖区目前面向公众提供免费停车场74处,其中大型停车场12处,各街道、社区提供免费停车场62处,共计提供免费停车位6100个。”卫东区城管局局长周亚玲说。

“卫东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生态功能区、生活服务区建设,结合辖区情况多方挖潜,全面优化提升停车位布置,逐步开放辖区单位停车位,千方百计解决市民出行难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沛、幸福感成色更足,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卫东力量。”张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