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又添一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作者:记者 孙书贤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18-08-26 浏览次数: 浏览

从郏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该县又增添一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景区,该景区即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近日,经平顶山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景区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景区位于郏县安良镇北部边缘凤翅山南麓,占地108亩,有3个院落、23间房屋、11孔窑洞、3座炮楼、1处暗堡。2014年,该县投资1500万元在旧址前方建成了占地两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的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

如今,这里是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市党史研究基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省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今年6月1日,该县创建的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国家3A级景区开工,整修了窑洞16孔、围墙1700平方米;铺修红石路面370平方米;铺设特色游步道280平方米;安装仿古太阳能路灯40盏、彩色夜视监控43部、仿生室外音箱23个、室外无线Wi-Fi发射点4个,实现园区无线信号全覆盖;拟新建生态停车场两个,总面积2500平方米。同时,景区还建有游客服务中心、游客购物中心、导游中心、投诉中心、智慧监控中心、医疗室和治安室等功能科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