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市接待游客4894万人次
作者:王春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19-03-26 浏览次数: 浏览

从3月25日下午召开的2019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显著提高,全年共接待游客4894万人次,同比增长15.5%,旅游总收入259.7亿元,同比增长18.6%。

据悉,去年我市A级景区达到30家,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达到50家。去年我市完成旅游项目投资51.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03.4亿元,宝丰马街民俗园、鲁山平沟生态小镇等项目完成年度建设任务,311国道改线、尧山文化旅游综合体、大佛景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鲁山花瓷小镇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去年我市举办的“中原灵秀地·魅力平顶山”郑州旅游推介会,组织旅游企业到主要客源地城市进行“面对面”营销,与前年同期相比,推介地入平游客人数增长了70%,取得了良好成效。

去年,我市深入开展平安出行专项整治、文明旅游伴我行、旅游市场秩序“利剑行动”、旅游安全大整治等四项行动,保障了旅游行业健康发展。我市积极开展旅游万企万村帮扶行动,全市参加结对帮扶旅游企业126家,设立特色产品扶贫专柜24个,带动贫困村44个,安置就业及用工1000多人,带动贫困群众4200多人。我市成立了旅游扶贫培训讲师团,举办各类培训班30多期,培训1100多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