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专家研讨会召开
作者:程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颖)117日下午,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专家研讨会在市生态环境局会议室召开,副市长王朴参加。

王朴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推动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专家的倾力帮助。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仍然面临严峻形势,依法治污、全民治污的举措还不够多,科学治污、精准治污还需要进一步往深里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专家指导意见,结合实际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要全面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持续推进“三散”污染治理,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驻市环保专家组汇报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现状。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马永亮、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大气污染控制研究室主任岳涛、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大气所副所长黄玉虎、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王玲玲、郑州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博士王申博等人,结合在我市的实地调研情况,对强化工业企业减排、散煤燃烧治理、扬尘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