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狠抓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作者:邱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邱爽)10月14日,从示范区环保局了解到,随着秋冬季的到来,重污染天气频率增加,为保证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该区提前着手,采取有力措施持续不断狠抓源头管控。

近期以来,示范区环保局加大对辖区企业的检查力度,提高检查频次,指导辖区8家企业安装用电监管设施,通过现场核查、网络平台监控等方式,对污染防治设备不正常运行、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查处,并通知各企业严格按照秋冬季管控措施错峰生产。

示范区严格要求各卡点加大管控力度,严厉查处违规入市重型柴油货车,对需入市通行的柴油货车进行尾气检测,尾气检测不达标的车辆一律上传平台、列入黑名单,并予以劝返。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带队对辖区各卡点车辆通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看各卡点通行记录台账,并通过在线监控系统,了解各卡点重型柴油货车入市管控情况,现场部署管控方案。监控指挥中心对示范区的11处重要卡点进行24小时无死角全方位实时监控,值班人员24小时实时对进卡车辆进行合理调度,并根据区大气污染防治专家组的管控建议对车辆进行分时管控、分流放行的方法来减轻氮氧化物的排放。据了解,自10月份以来,示范区各卡点共拦截并劝返违规车辆186台次。

近日,该区环保局、建设局、综合执法局、督查办等相关单位联合对辖区所有施工(拆迁)工地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检查,要求工地必须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两个禁止”标准,对不达标的工地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切实做到建筑工地内裸露黄土全覆盖、通行车辆全冲刷、院内喷淋全开启。同时,在原有夜班巡查的基础上再组织巡查人员对辖区工地夜间施工情况进行暗访,严查夜间违规施工现象。

为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结合近期我市创文工作,示范区以道路扬尘治理工作为抓手,持续做好道路机械化清扫、喷雾、洒水工作及人工打扫卫生死角,密切关注污染点区域,同时保持每周进行3次城市大清洗,做到道路清扫无遗漏、城区卫生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