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强化环境污染防治 立下“环保军令状”
作者:张亚丹 张旭长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2-24 浏览次数: 浏览

2月22日下午,在湛河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会议上,各责任单位一把手现场签字,立下“环保军令状”,就环保整治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据了解,2016年,该区全力攻坚,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03天,比2015年增加了79天,完成市定目标任务,被评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优秀单位。而该区28个先进集体、66个先进个人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表彰。

今年,该区将在坚持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基础上,将水污染防治工作也列入工作日程,全区环境污染防治任务明显加重。为确保环境污染防治能够取得预期效果,该区决定通过签订“环保军令状”,明确任务,认清责任,以此倒逼工作开展,督促各单位提升干劲。

为确保“军令状”能真正发挥助推工作的作用,该区建立了区委常委分包联系环保工作制度,要求大气污染治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任务层层分解具体到单位、精准到每个责任人。不断强化专项督查、定期督查和常年督查的“三级督查体系”,对恶意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执法,要求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坚决不为环境违法企业说私情、打招呼、搞变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