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大风期间扬尘管控工作
作者:程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3-02 浏览次数: 浏览

3月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按照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要求,做好大风期间各类扬尘管控工作。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省气象台分析,风力较大的区域为平顶山、许昌、周口和漯河。省环境攻坚办强调,各地要加强本地分析研判力度,确定风速、风向对本地造成的扬尘影响,在继续保持当前管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扬尘管控工作,充分利用这一时间段的有利扩散条件,重点做好抑尘工作。

在工地扬尘控制方面,施工单位要对自己所属施工范围内所有硬化道路、防溢座、高架、机械设备上的积尘进行全面冲洗;对围挡进行修补、清洗,根据规划红线范围,设置高度不低于2.2米的围挡,确保整个施工区域与外界充分隔离。所有施工单位要对自身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收集、清理、整治,严格做好苫盖,确保所有喷淋抑尘设施开启。所有出入工地的车辆必须严格执行冲洗措施,确保车辆不带泥尘上路;对停放在工地内部的车辆要进行全面清洗。施工单位要安排保洁工作人员每日对施工现场的道路、工地门口进行及时清洗保洁。

在城市道路扬尘控制方面,要对环境敏感点周围树木树叶落尘进行清扫。针对落叶多、道路清扫保洁难度大的情况,组织有关部门按照所辖范围各路段落叶量大小的情况,合理配置清扫、收集、运输落叶的工具和车辆,及时清理、清运落叶和垃圾。

组织各相关部门、单位明确制定“定路线、定时段、定人员”的监督、清扫、检查、保持等工作机制。组织所有洒水、喷雾车辆全部上路作业;对城市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路面、高速公路、县乡公路、涵洞、隧道、高架桥和立交桥路面的积尘进行清洗。对未硬化道路及时加盖草垫并洒水抑尘,保持湿润。彻底清除护栏下和道牙石周边泥土、下水道的清淤,全面清理整治各类卫生死角,对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区域生活垃圾进行清除。

在露天扬尘控制方面,各县(市、区)要组织开展对辖区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等室外地面进行清扫、洒水抑尘。对辖区所有裸露土方、地表、砂石、水泥、石灰等散体物料堆场,必须使用密闭式防尘网苫盖,交缝处双层苫盖,配备自动喷淋装置、洒水等设施进行定时洒水,不得出现抛、撒、起风扬尘等现象。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办将加强现场督查,通报督查情况,对违反要求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问责并在媒体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