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萍到鲁山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蔡文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到鲁山县四棵树乡合庄村、张官营镇南杨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萍一行先后察看了合庄村香菇种植项目及饮水工程、南杨庄村丰源和普农牧有限公司种猪繁育项目及香菇种植项目等,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与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认真听取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档卡完善、农民增收、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扶贫项目实施、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

李萍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目前收官战已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拿出攻城拔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团结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抓紧抓好,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李萍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逐户逐人深入细致走访,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特别是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五保户、低保户,落实落细“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络,积极主动提供就业信息,方便群众外出务工或就近就业,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读、矛盾化解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不断推动村容村貌提升、户容户貌改善,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村庄更美、更绿、更文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培育壮大集体经济,推动扶贫项目落地落实,带领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逐步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