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武国定在鲁山县调研时强调 逐户落实精准帮扶措施 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9月1日下午,副省长武国定到鲁山县调研防灾减灾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在瓦屋镇大潺寺村,武国定走进脱贫户冀运生家中察看居住条件、厕所改造等情况,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等情况。得知冀运生利用小额贷款种植香菇,妻子在村里公益岗就业,全家收入稳定、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武国定十分高兴,鼓励他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继续努力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开创更加幸福的生活;要求当地和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在瓦屋镇土桥村脱贫不稳定户李建双家中,武国定仔细询问他的家庭成员、收入来源、饮水安全、脱贫不稳定风险原因,并对照监测对象暖心墙上的信息,详细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李建双种植的花生因为今年雨水偏多而减产,镇政府已帮他申请了保险理赔,武国定对当地引导和帮助农民购买农作物保险、防返贫保险、平安家园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叮嘱他们坚持事前预防和事后帮扶相结合,逐户制定精准帮扶措施,落实好各类保障政策,坚决防止因灾返贫、因灾致贫。

瓦屋镇通过集中供养五保户有效解决了供养对象住房难、衣食难、就医难等问题。武国定走进该镇集中供养五保老人的馨苑小区,详细询问小区运行、老人生活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细心耐心热心服务,照顾好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特别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让老人们幸福生活、安享晚年。

武国定还来到瓦屋镇尧荣菌业有限公司菌种生产基地和香菇种植大棚,详细了解该镇香菇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带贫模式、产品销路等情况,对该镇大力发展扶贫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力度,努力打造香菇种植品牌,同时完善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武国定在调研中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把防止因灾返贫致贫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准确掌握群众因灾受损情况,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在落实好兜底保障政策的同时,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突出抓好产业带动、以工代赈、公益性岗位开发等,持续增加群众的经营性、工资性收入,牢牢守住不发生因灾返贫致贫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乡村振兴局局长郭奎立、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副市长张庆一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