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模式入选《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案例选》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近日从鲁山县委组织部获悉,鲁山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入选《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案例选·扛起责任》一书。该书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组织编印、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收录了全国48个县(市、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典型案例,河南省两个案例入选。

该书以《四力驱动催生先进群体》为题,介绍了鲁山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鲁山县大力实施基层堡垒优强工程,制定村级组织六个规范建设标准,200多个行政村(社区)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创新推广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人才育在产业链、农民富在产业链四链模式,建立产业党组织101个,培育了食用菌、蓝莓、酥梨等10大特色产业;以红鹰创业工程为抓手,探索推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七种模式,打造集体经济示范带,全县555个行政村(社区)集体经济年收入在5万元以上,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