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郏县实施六大专项提升行动
作者:张鸿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11月18日,郏县县委办传来消息,我市市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视频调度会召开后,郏县铆足拼搏之劲、笃定争先之志,全力以赴做最后冲刺,先后召开县四大班子联席会、紧急调度会、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实施六大专项提升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后评估工作。

开展责任落实提升行动。郏县下发《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通知》,明确7类责任主体,细化30条工作职责,切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捆绑连带的责任体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开展问题整改提升行动。郏县围绕后评估工作考核指标,制定《郏县模拟后评估实施方案》,整合全县力量组建两个模拟评估组,聚焦四类村,针对性开展围村普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消灭不放心村、打造放心村、创建标杆村。

开展政策落实提升行动。郏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成果巩固、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落实、大回访活动,全面排查短板、弱项,确保政策落实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开展档案资料提升行动。郏县严格按照全省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和五个一要求,从县乡村振兴局、县档案馆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下发档案资料清单,结合围村普查,全天候入村指导,做到内容精细化、标准统一化、整理规范化,确保不缺项、不漏项。

开展监测帮扶提升行动。郏县围绕疑似漏评、风险错消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网格化机制,按照五必到要求,聚焦八类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再排查、再识别,全县拟新认定三类户”5951746人。

开展项目建设提升行动。截至目前,全县项目竣工率89.36%,资金支付率82.17%。针对极端大风灾害造成农业产业设施受损问题,县财政拿出435万元修复专项衔接资金建设产业项目,拿出1408万元修复经营主体自建设施,通过积极的行动、扎实的举措、实在的成效,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