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家园送关爱 架起干群连心桥 宝丰县城管局到大石扒村开展帮扶活动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王登辉)近日,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帮扶人员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清洁家园关爱贫困户”行动,用实际行动架起了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大石扒村贫困户李民选家中,该局帮扶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帮助他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同时还对其房前屋后的杂草、树枝等进行了清理。经过一上午的忙碌,李民选家及周边区域的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大石扒村共有贫困户124户325人,为了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帮扶人员在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的同时,还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其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所想、所感、所需,根据现行政策给予脱贫指导,并叮嘱贫困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自己不仅在物质上脱贫,更要在精神上实现脱贫。

今年以来,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帮扶人员深入大石扒村贫困户家中讲解扶贫政策百余次,提高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率和熟悉度,同时,还帮助他们建设美丽家园,先后为贫困户送去果树、棉衣棉被、家具、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总价值9万余元,极大地改善了他们的家居环境。

“今后,我们将以多种形式开展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