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文化旅游系统精准发力疫情防控
作者:卢晓兵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卢晓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部署,多措并举,严防严控,精准发力,持续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检查文化旅游场所1500余家(次),发出防疫知识宣传单、工作提示(警示)2300余份,提出并上报整改意见2条,有效阻止了疫情在我市文化旅游经营场所传播。

在前期各项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采取日常检查与夜间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所有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关停歇业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特别是突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及营业性演出市场的夜间巡查,坚决杜绝擅自营业或者自发性聚众娱乐行为的发生,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春节期间,我市取消盘鼓专场演出、民间艺术表演及元宵灯会等6个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目前,我市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全部关闭,无私自营业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