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段纳家庭入选我省首批教育世家
作者:邢晓蕊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邢晓蕊)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教育世家认定结果,此次共审核认定全省55个家庭为河南省首批教育世家。其中,平顶山学院段纳家庭入选河南省首批教育世家。

段纳今年51岁,从教22年,现为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她长期在一线教学,主讲《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等课程,今年被任命为平顶山学院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主任。段纳出身于教师世家,家庭连续三代人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直系家庭成员中有8人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在近百年时间里,段纳家庭传承爱国、真诚、严谨、创新的家风和教育情怀,教书育人,接力奉献,薪火相传,甘之如饴。几代人均在各自的教学领域业绩突出,为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我省首批教育世家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于今年7月启动,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提升教育世家的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形成好老师不断涌现、教育世家不断出现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