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首批公租房开始分配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照华)116日,从市房产事务中心传来消息,我市今年首批公租房分配工作已经启动,214套房源已分配到市内5区,将于18日前分配到户。

参与本次分配的公租房项目为德馨苑公租房小区、蓝欣家园公租房小区、东方明珠公租房小区3个项目,共计214套房源。户型为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单套面积在4560平方米之间,房间内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都已安装好,租金为每个月46/平方米。

“目前,我们已阶段性完成此次公租房申请、审核工作,分配时间为116日至18日,首批房源已分配到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示范区、高新区,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将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抽签或摇号等适当方式进行分配,其中将优先照顾低保(特困)住房困难家庭。”市房产事务中心工作人员王济斋说,我市公租房实行户籍地(外来人员居住地)日常申报、日常审核、集中公示、集中分配制度及大专(含)以上学历人才日常申报、日常分配制度,申报没有户籍限制。

为最大限度改善群众住房条件,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在做好对城镇低保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保障的前提下,将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引进人才、环卫工人、家政服务等群体也纳入保障范围,通过降门槛、扩范围、减流程,进一步优化保障方式和结构,让更多城市困难群体住有所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