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9家企业成为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秀玲 实习生 尚佳璇)从市金融工作局获悉,115日,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公告,增补101家企业为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同时,因完成上市和企业经营策略调整调减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2家,河南省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增加到986家,其中我市入库省级上市后备企业29家。

去年以来,市金融工作局不断加大调研走访力度,深挖后备资源,按尽调标准逐家摸排300余家潜力企业,筛选出62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省产业发展规划、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具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纳入市级上市后备资源库,进行实时跟踪;在摸清“家底”、精准培育后,对照《河南省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服务办法》,择优申报省级后备资源库。这次我市入库省级上市后备企业29家,与去年相比新增申报4家,调减1家(东方碳素已于去年630日成功在北交所上市),其余入库企业正在按梯队进行培育,确保逐步形成定位清晰、梯次支撑、衔接有序的上市发展格局。

企业成功入围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下一步该如何助其成功上市?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用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完善科技创新、企业上市等激励政策“工具箱”,把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积极引导其加快改制上市步伐,全力做好企业上市服务保障工作。

企业上市工作前期投入多、耗时长,为鼓励更多企业争取上市融资,我市强化各项扶持政策,激发企业上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市多次组织拟上市企业股权融资路演对接活动和资本市场培训会,宣讲政府对上市挂牌企业的奖励政策,继续加大协调力度,在财政、税收、土地等方面予以重点扶持,争取各级奖补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