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发布通知 加强春节商贸行业安全风险防控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永军)1月17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全面加强春节期间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期,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商贸领域各类促销活动增多,人流物流密集,加上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发生各类事故的风险加大。

针对这一情况,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时刻保持警醒,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加强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监管要求,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通知强调,要加强电路电器、电梯设备、动火作业和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春节期间各项消防应急设施设备检查,特别是重点岗位人员的安全管理和教育,提升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紧盯安全薄弱隐患和问题较多的环节,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切实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