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春运工作专班检查春运和安全生产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颖)2月8日上午,市春运工作专班对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旅游包车等行业开展春运保障和安全生产检查。

在平顶山西站,记者看到不少出站的乘客在站前广场,根据指示牌提示选择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等换乘。据统计,现在每天有84趟客车在平顶山西站短暂停留,该站日均到达、发送旅客上万人次。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冯建亚提醒市县两级交通运输值守负责人:“公交车、出租车发车频次,一定要客流变化实施潮汐动态管理,要为夜间回平旅客提供好服务。”

宁洛高速新城区服务站是我市8条高速公路当中车流量最大的服务站。市春运工作专班要求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务必通过新增夜间灯带、加密人员排班等方式,提前细化车辆分流措施,确保在高峰期加快上下站口车辆分流速度,防止出现车辆拥堵现象。

临近春节,河南中盛安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仍有危化品车辆在途运输。市春运工作专班详细检查了企业24小时动态监控平台在线运营状况、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事故隐患排查台账、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的内容。资质良好、管理规范的企业,有望纳入交通运输部门白名单,优先得到支持发展。

在河南源本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市春运工作专班随机抽取一台在途客车的行驶轨迹,实时查看运营状态,并叮嘱公司负责人务必提高司乘人员安全意识,一定要提醒乘客在高速服务区重新上车后,系好安全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