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重点实施113个水网项目 力争完成投资70亿元以上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朱江淼)3月6日,从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市、县两级重点实施水网项目113个,力争完成水网建设投资70亿元以上。

2024年,我市水利工作以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目标,聚力灾害防治、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水民生改善、水智能管理,推进联网、补网、强链,高质量推进国家级水网先导区建设,加快形成“九横三纵、五库联动、外引内联、河渠交织、城乡一体、循环高效”的现代水网。

我市高度重视现代水网建设,成立了由市主要领导挂帅的水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全省率先开展现代水网规划建设工作,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现代水网打造山水鹰城的实施意见》,为现代水网建设提供了遵循;印发了《现代水网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落实具体项目,明确责任分工和推进时限;完成了《现代水网先导区建设实施方案》,成为国家第一批七个市级水网先导区之一,标志着我市现代水网建设驶入了快车道。

加快建设现代水网,项目是关键。今年,市级要开工建设昭平台水库扩容、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祥云河西线等工程,牵头加快推进沙河系统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白龟湖生态环湖路、湛河十八支沟治理等工程,积极配合做好白龟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河南省前坪水库灌区工程两个省级国债重点水利工程实施。

为确保水网项目顺利推进,我市组建了水网建设工作专班,建立了联席会议、牵头领办、调度通报、考核奖惩推进工作机制,实行周统计、月通报、旬调度、年度考核等制度,对水网建设推进情况进行全过程控制,以月保旬、以旬保年,确保水网建设目标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