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扎实推进人事考试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 通讯员 孙政)320日,从市人社局传来消息,为切实开展国家考试作弊治理专项行动,防范化解涉考风险,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以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各类资格考试为抓手,持续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全面推进制度执行,严格落实惩戒制度,不断提升人事考试服务人才人事工作水平。

组织考试报名时,市人社局要求考生签署《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考前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诚信赴考温馨提示,在考点醒目位置布置宣传展板、播放动漫视频,告知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和考场规则,使广大考生深刻理解人事考试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及违反考试纪律后果的严重性,充分认识到考试作弊对个人诚信的重大影响,进一步筑牢诚信考试自觉。

在考务组织过程中,市人社局要求考务工作人员考前根据工作职责签署《考务工作人员考试工作责任书》,让考务工作人员做诚信考试的塑造者、维护者和推动者。持续推进考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每个考场配备视频监控设备、金属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手机信号屏蔽仪,实现考试全过程监控记录,以“人防+技防”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结合人事考试工作实际,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研判人事考试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漏洞。持续加强自身诚信建设,做到报名、笔试各个环节及时公示,让考生第一时间得知考试结果。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举报,会同有关部门第一时间核查处理问题线索,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人事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