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我市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朱江淼)3月22日,我市在鹰城广场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宣传页等向市民介绍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当天发放宣传页7000余份,发放环保宣传袋6000余个。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我市属于极度缺水区,近年来,我市突出规划引领,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全力打造统筹水安全、水生态、水经济、水民生等功能于一体的市域“大水网”格局,科学配置全流域水资源,提高缺水地区供水保障程度和抗风险能力。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将非常规水资源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在全省率先编制完成《平顶山市非常规水配置规划》。坚持节水优先方针,持续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2021年,我市正式被命名为国家节水型城市,全市6个县(市)全部被水利部命名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县”,实现县域全覆盖。湛河、白龟山水库入选淮河流域首批幸福河湖,我市成为国家第一批七个市级水网先导区之一,水资源管理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