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煤神马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力争早投产早达效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赵志国)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河南神马普利材料有限公司二期20万吨/年尼龙6切片项目聚合装置厂房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新的建设阶段,为下半年如期建成投产提供了保障。

该项目被河南省及该集团列为重点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尼龙6连续聚合生产工艺,建设3条200吨/天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工程塑料级、特种尼龙系列等差异化、高端化尼龙6切片生产能力。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集团尼龙6产能规模,助力集团尼龙产业迈入尼龙66和尼龙6齐头并进的“大尼龙”时代,大幅提升“神马”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连日来,中国平煤神马各大项目部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按照集团建设项目推进会的相关要求,迅速部署,向着早投产、早达效目标加压奋进。

汝丰炭材公司2#焦炉自去年8月初投产后,仅用时1个月就实现了满产,之后生产装置持续高位运行。目前,该公司煤气综合利用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为了使煤气产品能够顺利外售,该公司主动了解周边商家需求,新争取5家客户,3月份以来每天煤气外售量保持在30万立方米左右。

芳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一期4000吨/年对位芳纶项目是集团“6+2”重大科研项目之一,去年,该项目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建成投产。目前,该项目主装置聚合车间主体框架已封顶,纺丝车间北部三层开始浇筑,预计本月底封顶,土建工程整体完成度达到60%。在全力推进土建工程建设的同时,该公司抓紧进行设备招标到货、工艺开车前技术资料审查、各岗位操作规程编制等工作,力争在项目建成后,尽量缩短装置调试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