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2年高考报名11月10日启动 符合高招照顾条件考生须进行网上申报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我省2022年高考报名11月10日启动,从市招办获悉,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及部分特殊类别考生还应在报名时进行资格申报。

在网上完成高考报名信息采集后,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少数民族考生直接使用身份证中的信息,不需申报)、申报农村专项计划中的国家专项和地方专项报考资格的考生、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残疾人考生,以及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考生,还须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入资格条件申报页面进行申报。

资格条件申报开始与截止时间与网上报名时间一致。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进行网上资格条件申报的考生,无法进行资格审核,将不能取得相应的资格。

根据政策,以下考生可享受政策性照顾: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侨眷;少数民族考生;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飞或停飞不满一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人民警察、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5A级青年志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