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体育类专业省统考2022年3月至5月进行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市招办11月12日发布消息,我市报考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休闲体育等)的考生均须参加我省组织的高招统一报名,未参加专业省统考或考试成绩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不得填报相关体育专业志愿。

根据安排,我省2022年高招体育专业省统考拟于3-5月份进行,具体时间、地点、组织方式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妥善安排并另行发文通知。体育专业省统考考试科目、分值为:身体素质考试为必考科目,共3项(立定跳远、100米、原地掷铅球),每项40分,满分120分;专项技术满分30分;总分为150分。因疫情防控需要继续暂停专项技术考试,该项成绩以满分计入总分。

按照要求,体育类专业考生须参加我省组织的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

2022年,我省统招体育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每个批次设9个志愿,“1个学校+1个专业”为1个志愿,不设调剂志愿。考生在提前批填报体育类专业志愿,不得兼报同批次其他类别志愿,但可兼报其他批次的志愿。

据了解,报考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简称“体育单招”)的考生不需要参加我省体育专业统考及高考文化考试,但须参加全国统一“体育单招”文化课考试。

报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不需要参加我省体育专业统考,参加文化课考试的类型需依据考生运动等级由招生院校确定。

“体育单招”考生或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参加“体育专业统考”,须按体育专业高考报名,并参加我省体育专业统考及高考文化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