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类考生可报考我省专升本 2023年起文化课考试4月举行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市招办327日发布消息,我省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层次起点升本科教育(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对象主要分为两类: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且现实表现良好;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河南省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依据相关政策,对全省原建档立卡(脱贫享受政策户和风险未消除监测对象)高职(专科)毕业生,将安排适量专升本招生计划,进行单独录取。另外,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

按照要求,普通类专升本考生和原建档立卡考生的2022年文化课考试时间与高考同步安排。自2023年起,专升本文化课考试时间调整为当年4月。

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采用综合考查的方式进行。综合考查时间为20224月至5月,具体时间由组考招生高校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荣立三等功(含)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确认后,免于综合考查,根据考生填报志愿优先录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