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27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在平顶山博物馆报告厅举行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今年1-8月份各部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回答了省、市媒体记者的提问。

积极发展对外商贸和跨境电子商务 加强成品油流通监管

市商务局副局长秦中文介绍,今年1-8月,全市累计吸收外资27584万美元,同比增长72.8%;累计到位省外资金390.4亿元,同比增长5.3%;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7.43亿元,同比增长54.1%,其中出口6.44亿元,同比增长56.9%,进口0.99亿元,同比增长37.8%;电子商务交易额243亿元,同比增长108%,网络零售额72.2亿元,同比增长106.8%。

截至目前,第十二届投洽会上我市签约的10个项目已全部履约,已开工项目8个,已到位资金23.89亿元。

今年初以来,市商务局扎实深入开展成品油流通市场监管工作,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30余人次,查处取缔流动加油车及黑加油站点52辆(处),查扣油品16吨。截至目前,全市共抽检加油站566座(次),抽检油品1130批次,硫含量合格率99%。全市“放心加油站”达289座,“一般加油站”达14座,进一步净化了我市成品油市场。

深挖“假日经济”吸金潜力 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模式

市旅游局市场开发科科长漆国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初以来,我市旅游系统深挖“假日经济”潜能,围绕建设“海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努力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今年1-8月,全市接待游客2759.7万人次,同比增长15.6%,旅游总收入119.6亿元,同比增长18.1%,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全市现有A级景区23家,其中国家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7家,3A级景区13家,今年晋升和创建的8家A级景区正在验收和公示;旅行社36家,服务网点100多家;旅游星级饭店20家。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39家;旅游商品生产企业200多家;旅游业从业人员达10万人。

此外,今年初以来,全市旅游企业投入资金700多万元,帮扶了28个贫困村,带贫800多户,解决就业1800多人。同时建立健全长效培训机制,建立了27名专家组成的旅游扶贫培训讲师团和5家扶贫培训基地,今年已举办各类培训班30个,培训1000多人次。

优化城乡路网畅通 打造水陆空全域大交通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郭素霞说,今年我市计划推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项目36个,总投资约28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0.12亿元,截至8月底,年度累计完成投资22.2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73.9%。规划实施的周南高速(平顶山段)和郑西高速(平顶山段)项目已按计划开工建设,预计周南高速2019年建成通车、郑西高速2020年建成通车;平郏、平宝石快速通道已建成,平叶快速通道、舒山大道已开工建设;沙南大道、平鲁快速通道计划10月底启动建设;鹰城大道改造及西延项目计划于12月启动建设;昆阳大道东移市区段项目计划2019年底前开工建设;沙河复航工程预计2019年建成通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