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68X/2017-00004
  • 发布日期
  • 2017-09-25
  • 主题分类
  • 市司法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舞钢市、新城区、鲁山县司法局等单位认真 贯彻落实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迎接党的十九大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浏览

舞钢市、新城区、鲁山县司法局等单位认真贯彻落实

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迎接党的十九大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9月14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迎接党的十九大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各县(市、区)司法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徐渊局长讲话精神,并结合本地实际,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认真研究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方案措施,科学组织实施,全力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不发生来自平顶山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干扰。

舞钢市司法局先后召开党组会、班子会及全体干警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一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落实十九大信访日报告制度、矛盾纠纷排查日报告制度,采取一案一策等方式,落实化解措施,推进各类疑难纠纷化解工作。二要做好特殊人群监管工作。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严格落实社区服刑人员请销假假制度,除电子定位、走访、周报告、月考核等日常监管工作外,每月一次进行个别谈话,对其近期生活、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并告知矫正期间要遵守监管规定,做个遵纪守法的公民。三要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开展专项活动,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四要积极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做实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全力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大局。

新城区司法局9月15日召开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迎接党的十九大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市局徐渊局长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准确把握市委和市局党委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时刻做到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不断强化敏锐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夯实做好十九大期间的稳定安全信访工作的思想基础。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抓好特殊人群管理,健全落实刑满释放、社区矫正人员的综合管控措施,扎实开展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化解纠纷促稳定”专项活动,积极主动化解重大风险,消除潜在隐患,确保关键领域、重点行业持续安全稳定。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把做好十九大稳定安全信访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刚性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抓好工作落实,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鲁山县司法局9月18日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迎接党的十九大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听取了上级交办的三起信访案件化解稳控工作情况,并再次明确包案领导和包案责任人。会议强调,一要班子成员发扬主动下基层走访督导工作的务实作风,进一步加大深入基层一线、蹲点指导、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问题的工作力度。二要对于上级交办的三起信访事项包案领导、具体责任人要制定措施明确目标,要变接访为下访,做好相关工作,彻底将信访苗头化解在基层,将信访不稳定人员吸附稳控在当地,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不发生来自我县司法行政系统的干扰。三要以此次市局召开的动员部署会为契机,扎实开展信访稳定工作,确保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尤其是信访安全稳定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多头并进,合力把鲁山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郏县司法局 9月18日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召开专项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稳定安全信访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保安全、护稳定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各项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失控,不漏管;要做好律师“三类案件”辩护代理工作指导管理,抓好律师队伍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对重点信访人的管控教育,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叶县司法局 9月18日连续召开局党组会、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市局会议精神和徐渊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单位必须紧紧围绕“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不发生来自叶县司法行政机关的干扰”这个目标,全面进入备战状态,拧紧螺丝,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好有关重点工作。一要确保社区服刑人员有效管理。落实上门走访,及时掌握动态,严防脱管失控,坚决杜绝影响社会稳定的恶性案件。二要确保律师“三类案件”辩护代理工作有效管控,教育引导律师队伍认党认法、对党对宪法、对祖国、对人民绝对忠诚,自觉按照党的要求履行好法律服务职能作用。三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立足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充分发挥好县乡村人民调解机构作用,积极利用“一村一法律顾问”平台制度,有针对性地集中攻坚化解矛盾纠纷。四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在维稳中的作用,引导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深入基层,发挥好“12348”法律援助线作用,把服务群众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五要确保信访态势持续稳定,坚持“五个一律”,要畅通信访渠道,推进领导干部接访工作制度,坚持做好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和重大信息报告制度,要坚持24小时值班坚守岗位,做好“零”报告工作,落实责任倒查,从严从速追究。

石龙区司法局 9月18日组织全体人员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扎实稳定安全信访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控,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上门走访、信息化核查等制度;要确保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措施落实到位,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要着力提高对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力度,重点做好化解各类信访矛盾问题;要做好律师“三类案件”辩护代理工作有效管控,严格落实律师事务所代理“三类案件”接案审查、报告登记制度;要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发挥法律服务优势,提升执法满意度,营造和谐稳定法治环境。

宝丰县司法局9月18日召开全局稳定安全信访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徐渊局长在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迎接党的十九大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各分管副职在会上签订了《党的十九大期间稳定安全信访工作承诺书》。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当前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确保将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迎接党的十九大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全体司法行政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加以重视,深入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 化解纠纷促稳定”“督察落实年”“法律八进”“安全生产大排查”“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六件实事”等活动,严格落实社区矫正零报告“信访零报告”等制度,对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的日常监管力度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工作确保十九大期间宝丰县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