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11410400732480791X/2016-00001
  • 发布日期
  • 2016-03-01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公安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01 浏览次数: 浏览

  本报告由平顶山市公安局编制,时间自2015年1月1日始至2015年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平台建设、制度建设、会议培训、机构建设等情况,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平顶山市公安局,联系电话:0375-3222823。

  一、基本情况

  (一)做好主动公开工作

  1、规范公开流程。完善了市公安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原则和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固化为文件制发过程必须明确的环节,将保密审查和公文制发程序紧密结合。相关科室拟发文时,必须在发文处理笺上注明文稿内容是否涉密,如果涉密,则需说明定密依据;文件是否可以公开,如不适合公开,则需说明不公开依据。2、做好保密审查工作。由各单位保密员、主管领导逐件审查后签字确认,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3、把握公开重点。根据市政府《关于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开设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规范栏目内容设置。

  (二)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严格按照《条例》及国家、省要求,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认真对待每一起公开申请,用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事后认真总结经验,举一反三,登记备案,力争避免因公开不当引起行政复议及诉讼。

  (三)加强载体建设

  按照市政府文件精神,优化网站栏目,建立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加强对政府网站的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更新网站内容,使政府门户网站的服务功能得到了更大的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要通过门户网站、报刊、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途径公开政府信息。

  (一)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局共公开各类政府信息78条。

  (二)通过政府公报公开25条,网站公开630条;政务微博公开352条;政务微信公开205条,其他方式公开15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依申请公开

  四、被申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无行政复议及诉讼

  五、举报投诉数量

共收到信息公开不作为投诉1件,已责令整改。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

  不存在收费情况。

  七、存在问题

  一是个别单位领导对形势认识不清,对公开工作重视不够,导致本部门公开工作推动不力。二是工作人员多为兼职并经常流动,业务水平参差不齐;三是个别栏目设置不合理,内容更新缓慢甚至长期不更新。

  八、2016年工作总体安排

  (一)抓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以做好重点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为抓手,推动我局主动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

  (二)做好依申请公开。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流程,做到依法办理、限时答复,避免引起行政复议及诉讼。重点做好信息公开申请有关处理记录的保存归档工作。

  (三)加强考核监督。一是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二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三是加强日常督导工作。

                            2016年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