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487/2023-00002
  • 发布日期
  • 2023-06-01
  • 主题分类
  • 学生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关于2023年平顶山市中招市直考区、石龙区考区考生志愿填报及照顾对象资格申报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浏览

    各县(市、区)教体局、高新区农社局、局属各初中学校:

    2023年中招考生志愿填报及照顾对象资格申报从2023年6月1日12点开始至2023年6月12日0点结束(除市直考区及石龙考区外,其他各考区在此时间段内自行决定)。

    2023年中招考生志愿填报及照顾对象资格申报均采用网上填报的方式进行,建议使用兼容IE8以上的浏览器。学生登录网址http://gzzs.jyt.henan.gov.cn/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信息服务平台-考生服务平台,输入账号、密码等信息后进入照顾对象申报或志愿填报窗口。学生在规定截止时间前可以对填报项目进行修改。

    普通中专和职业学校的网上志愿填报时间请咨询市招办和市教育体育局职成教科。

    照顾对象申报的学生应主动到毕业学校上交所需证明材料,毕业学校应按照《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中招生报名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平教体基[2023]40号)要求,进行初审、公示及上报等工作。各县(市)教体局自行安排报名资格及照顾对象认定工作。

    市直考区和石龙区考区志愿填报分省提前批、市提前批、统招第一批次、统招第二批次、统招第三批次,各统招批次后均设批次征集(是否征集、何时征集、征集次数等视录取情况而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共5个大批次(其他考区志愿以本考区教育行政部门设定为准)。

    省提前批:省提前批是由省教育厅依据相应文件批准的提前录取批次。本批次细化为两个批次,即省提前批第一批次主要涵盖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仅限通过相应体格定选考生填报);省提前批第二批次主要涵盖经省教育厅批准的其他地市省级宏志班(需通过宏志班资格审核方能填报)、河南省实验中学实验班、校园足球实验班(需通过相应专业测试方能填报)、河南省体育中学。

    省提前批各批次(志愿)仅可选报一个志愿学校,也可不填。报考省级宏志班的考生需先通过资格审查后,方可网上选报省级宏志班志愿,校园足球实验班需通过相应专业测试方能填报,省级宏志班填报资格(考生必须符合《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和住宿费的实施意见》要求)需要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其他省提前批志愿均为填报即生效。省级提前批学校的招生政策、录取时间及收费标准请考生提前咨询招生学校,以免错误填报后造成高中学籍遗留问题。

    市提前批:2023年市提前批仅面向市直考区和石龙区考区考生招生(填报),均为特长生,仅通过相应特长生加试的考生可以选报。志愿详见《2023年中招平顶山市市直考区及石龙区考区志愿方案》(具体招生计划详见2023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表)。市提前批每位考生仅能填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市级提前批的招生政策及收费标准请考生提前咨询招生学校,以免错误填报后造成高中学籍遗留问题。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的收费标准请在市教体局网站基础教育科页面公示栏目内查阅。凡被提前批次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与后续批次的录取。参加特长生加试的考生应在《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填报相应志愿,否则视为放弃特长生录取资格。特长生录取在符合特长生专项加试合格且中招成绩达到本考区当年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 65%以上的考生中,依据志愿和中招成绩择优录取。

    统招批次:

    统招第一批次:统招第一批次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批次。志愿学校市一中、市一高、市实验高中(3选1不兼报,也可不填报)。

    统招第二批次:统招二批次为市直考区、石龙区考区非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不含民办)批次(5选1不兼报,也可不填报)。

    统招第三批次:统招第三批次均为高收费学校,包含市直考区、石龙区考区的民办学校和中外高中教育项目。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今年我市4所学校(市一中、市一高、实验高中、鲁山一高)的中外高中教育项目(国际班)招生计划均面向学校所在考区招生,不再面向全省、全市招生。市直考区和石龙区考区考生中外高中教育项目仅可选报:平顶山市第一中学中美高中教育项目200人、平顶山市第一高级中学中韩高中教育项目200人、平顶山市实验高中中加高中教育项目200人。(8选1不兼报,也可不填报)

    各统招批次后是否同意调剂选项:建议选择“同意调剂”。在本批次征集志愿时,仅限未被录取且同意调剂的考生方可填报征集志愿(放弃填报征集志愿“同意调剂”不生效)。

    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在截止时间前谨慎填报志愿!

    各初中学校要召开家长会对招生政策、志愿填报及照顾对象申报审核等做出安排部署。各初中学校可根据往年录取情况向考生及家长提供数据参考,但不得干扰、诱导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要保证每一名考生及其家长对本年中招各项政策、操作流程及时间要求都心中有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