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487/2022-00005
  • 发布日期
  • 2022-07-25
  • 主题分类
  • 重要政策执行情况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鲁山县教体局多部门联合治理暑期校外培训机构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浏览

    为全面推进“双减”工作,进一步做好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的相关治理工作,维护家长和学生的权益。7月21日上午,鲁山县教体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组,联合县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琴台街道办事处、琴台中心校等相关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再回头、持续跟踪治理。 

    本次治理工作重点是对学科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常态化巡查巡检,严查各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对无证无照违规培训的机构和个人,从严处罚;对违规培训,消防、防疫等措施不到位,不能立整立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或关停;加大违规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形成强烈警示震慑效应。

    此次行动,专项治理组一行21人,共排查琴台辖区16家培训机构。检查中发现,有12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关闭,有3家体育类机构存在疫情防控应急措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督查组现场责成限时整改,并要求属地主管部门跟进检查、严格监管。取缔北后街1家无名培训机构,现场登记学生基本情况,通知家长安全接回,中心校督办后续退费工作,并安排专职人员对这一家培训机构跟进监督,做好日报告工作。

     下一步,鲁山县教体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组将持续会同相关执法部门,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督查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实行“零容忍”,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强化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和违反“双减”政策行为的查处,推动鲁山县校外培训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平稳发展,努力营造鲁山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2022年7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