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22-00003
  • 发布日期
  • 2022-06-03
  • 主题分类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2022年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03 浏览次数: 浏览

2022年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交由市财政系统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称建议)共计6件,截至目前,所有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满意率为100%。

2022平顶山市财政局坚持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办理工作提质增效。一是领导重视,健全组织。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始终把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局重点工作安排,专题召开会议,明确办理要求和责任人,制定办理意见和措施,确保工作推进有力,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规范程序,务求高质。根据办理工作要求,规范批转、分解、催办等程序,高效推动工作落实。各承办科室(单位)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工作实际拿出答复意见;办公室统一进行文字整理、行文,确保答复内容准确翔实,行文格式规范。三是积极沟通,提高成效。主动与提出议案建议的代表、相关单位沟通协商,做到每件建议都有答复,有落实。2022年,市财政局承办人大建议6件,分别涉及教育、乡村振兴、企业发展等领域,实现按时办结率、同步沟通率、网上公开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