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305/2021-00016
  • 发布日期
  • 2021-08-05
  • 主题分类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对市第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8-05 浏览次数: 浏览

尊敬的程惠香、李清芝、王玲丽等代表:

您们在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在叶县邓李古渡口设客运码头的建议》(第055号)收悉,感谢您们对我市航运事业发展的支持,我局对您们的建议高度重视,组织人员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沙河复航工程北汝河口至平顶山港段全长24.5公里,起点位于高新区遵化店镇石灰厂村,设计最大通行船舶为500吨级,平顶山港分为散货区和化工区两部分,拟建11个泊位。该项目建成后,水路交通将成为平顶山市除公路、铁路外又一重要交通运输方式,将为平顶山市煤炭等大宗散装货物运输开辟新的渠道。目前,沙河复航项目即将建成,两岸的美化绿化也正逐步实施。

二、办理情况

您们提议在叶县邓李古渡口设客运码头的建议,我局已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的论证,因沙河复航项目原设计为货运航道,若增设客运将形成客、货混用航道。为确保行船安全,我局将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汇报,并经专业机构安全评估通过后,尽快推动该项工程纳入省厅规划。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前期论证工作力度,协调相关职能单位和部门做好配合工作,尽快纳入省厅规划早日实施。

 

 

联系人:王晓娜         联系电话:26586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