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579217291/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1-01-19
  • 主题分类
  • 农产品质量监督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 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宣传方案
发布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以下简称民生平台)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扩大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的影响力,提高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的知晓度、支持度,现制定如下宣传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效发挥“互联网+”作用,围绕全市民生数据监管平台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充分利用市农业农村局信息网络平台、宣传栏、工作群等,多渠道、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加强平台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宣传内容

(一)宣传平台使用,提高职工参与度。全市民生平台自2020年9月试运行以来,通过不断调整和测试,功能逐步完善,已成为全市监督民生资金流转和权力运行的有效抓手。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在前期布置研究录入工作和召开推进会的基础上,将通过各种渠道不断扩大民生平台的使用面,形成良好氛围。

(二)宣传惠民成效,增强参与意识。要把民生平台建设的目的和意义贯穿宣传活动始终,通过全面展示平台的功能和惠民政策、资金、项目等,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全市建立民生平台的重要意义,认识到民生平台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从而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让民生平台家喻户晓。

(三)加强答疑解惑。引导干部职工了解、参与、监督民生资金、项目等的实施,增强群众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赢得干部职工对民生平台录入、监管的理解和支持。

三、宣传形式

(一)下发宣传工作方案到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及局属各单位,印发全市民生平台宣传手册,张贴宣传单等进行宣传,将方案放到市农业农村信息网上,发挥网络媒体对外宣传力度。

(二)通过在工作群、展板上、橱窗上推送全市民生平台二维码,让全局干部职工扫码关注平台公众号,并对局属各单位关注情况进行统计,确保全局在职人员全部参与其中。

四、总体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抓好落实,突出宣传重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确保宣传工作有序进行,真正做到提高民生平台的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