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579217291/2023-00001
  • 发布日期
  • 2023-02-21
  • 主题分类
  • 农产品质量监督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第一阶段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浏览

根据全市关于行政执法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统一部署,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践行“执法为民”的理念,广泛收集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形成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台账,狠抓整改落实,大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

2月17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决定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局法规科牵头组织、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具体开展工作。会议明确了各时间节点需完成的工作并公布了收集问题线索电话和邮箱,同时结合走访行政相对人多方收集问题。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领域执法问题主要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行收集,由市支队案审科统一汇总后上报至局法规科,由法规科进行审查并督促整改落实。

二、扎实深入收集执法问题

市农业农村局就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领域,要求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行动,对行政执法突出问题进行排查。市支队走访行政相对人,找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确定的行政执法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并切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限期整改,不流于形式。此次排查主要是聚焦农资领域进行走访,累计走访农资店16家。

三、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根据以上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健全行政执法监督制度,严格依法行政,并定期将整改落实成效形成书面报告向上级单位汇报,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和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