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579217291/2023-00002
  • 发布日期
  • 2023-10-12
  • 主题分类
  • 农产品质量监督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2023年度平顶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10-12 浏览次数: 浏览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属有关单位:

根据《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23年全市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的通知》要求,市农产品质量监测中心于2023年6月、8月和9月对全市部分县(市)开展了2023年度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现将抽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监督抽查对汝州市、舞钢市、宝丰县、叶县和郏县5个县(市)的21个豇豆种植生产基地进行了抽样,共抽取样品62批次。其中叶县30批次,汝州12批次,舞钢11批次,郏县6批次,宝丰县3批次。经检测并按照国家标准判定,合格率为100%。

二、下步要求

当前全市范围正在扎实开展“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和农药兽药使用减量三年行动。请各地按照行动方案的要求,加大对各类种养殖生产主体的执法巡查力度和监督抽查频次,通过一系列综合举措,加快解决农药兽药减量使用、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等突出问题。严守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全面提升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3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